South Bay

2019.8

关于青春的故事,我只是深知我对不起他,我亏欠他。


我一开始不是很喜欢他,对于他的作风实属厌恶……可是现在想来,那时候的他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男孩,总带着那个年纪该有的自私与自恋。只是他总认为自己可以处理好,但他也向来处理不好。


一开始,我对于他处于无感状态,甚至说还带着点讨厌。


年少的时候,什么男生最容易让人喜欢呢?像他那种爱笑开朗的,或者是那些本来就高高酷酷的,又或者是那些带有干净气质的男孩……不可否认的是,他确实在我们学校蛮欢迎,而我也确实见证了一些人对他的追捧。


我那时讨厌他的原因也和这个有关,我总觉得他像是莫名炫耀这些,炫耀那些女孩对他的追捧,对他的喜欢,他知道她们对他是什么感觉,他却总是对那些女孩含糊不清一样……我慢慢觉得他真的很令人讨厌。


小两届的学妹总是在他下楼接水的时候,默默在一旁围观,她们总是咋咋呼呼的讨论着什么,然后把一个我很眼熟的女孩向水房那轻轻推推。而那个小一届的女孩子,又每次都会在他生日以及一些节日送些卡片,那些卡片背后,总是一些鼓励的话语。再说隔壁班的那个性格爽朗大方的女孩,对他总是唯唯诺诺的,也会在他生日的时候托我们这些人帮她给他生日礼物。这些事总由我们班一个喜欢他的女孩默默抱怨,她总喜欢在他后面待着,帮他做很多事情,生日礼物,亲手做的生日蛋糕,老师罚他抄写的时候,她花了一晚上的时间,帮他全部抄写完。他去水房,那她也去,回来也会轻轻和我们抱怨那个我眼熟的女孩。

我眼熟的那个女孩喜欢他,这蛮让我意外的,我以为像她哥(我喜欢叫她哥y,y和我们不是一个学校的)那种干净气质才会是她喜欢的那种,他和y差太多了,至少在我眼中是这样的。


那时候的我对y颇有好感,我向来喜欢那种干净气质的人,何况他身上的气质,我更喜欢用清澈来形容。那时的我喜欢蓝天白云,喜欢安静的操场,喜欢一切干净的事物,也包括人。


在知道眼熟的女孩喜欢他后,我也开始隔三差五的在他去水房接水的时候跑去,只是和那个眼熟的女孩聊聊天,顺便聊聊她哥。听她说y长痘痘的时候,我也莫名想笑,对于那个干净的男孩,我也确实想不出他长痘痘的样子,只是觉得特别好笑,也特别想看看,也听说y的成绩也是一如既往的好。


那段时间里,我才稍稍看他好点,因为那个眼熟的女孩的原因。我告诉她她想知道的,她告诉我我想知道的。我在她那想知道的,往往是y。


我的心思被那个眼熟的女孩拆穿了,她把我带到楼梯口,小声问道“姐姐,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哥啊?”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在我沉默时,她说“不然你问那么多我哥哥的事干嘛?姐姐,说起我哥哥的时候,你满眼都是光呢。”我也没了话讲,便点了点头。


那天,我和那个女孩也默默有了个约定,她帮我看y的动向,我帮她看他的动向。渐渐的我对他没了讨厌,但也还是无感,我的心里有个人,一个特别特别干净的男孩子。


只是我从来没有想过,他会喜欢上我……有一天,在我同桌半开玩笑的说着我太不好了的时候,他在旁边突然冒了一句“她蛮好的啊!”那时,我的同桌愣了,又看了看我,他自己又看着我同桌,开口说“我觉得她蛮好的”说完也便走了,我同桌和我说“他是不是喜欢你哦?”而我也只觉得不可能,或者说,是我不敢想。


……那之后的事我也忘了很多,只记得我和班里那个喜欢他的女孩闹掰了,那个小两届的眼熟女孩和我说她觉得他喜欢我,我也只是和她说不可能啦。


我并未和其他人谈及我之前对他动过心,虽然只是一瞬间……毕业前两个月 换了位置,前任同桌成了我的前座,他成了我邻组的同桌,我和他位置的距离也是隔了一条过道。那时候他对我很好,这点很多人都察觉到了,他的好兄弟,我的前座……我的前座她和我说她是真的觉得他喜欢我,她说他总是对我骄傲任性的脾气无条件容忍,这点连她都做不到……是的,其实我也察觉到了,只是我不敢把那一层窗户纸捅破了,我怕真的如他们说的那样。而我对他一瞬间动心的原因,也是他对我太好了,只是我也清楚的知道,我真的喜欢的人是那个干净的少年,是y。


毕业后,所有人最后一次聚会在电影院,全班的人浩浩荡荡的在电影院看电影,也是我们最损的了。

他偷偷找了我,尽管还是被我的前座看见了,他也没在意,小声的和我说他喜欢我……而我也只是摇了摇头,我从来没有看过他那种表情,落寞难过……这是学校里多少女孩子不想看见的呢?我只觉得我有点残忍,我也问自己,他对你那么好,干嘛不接受…而我也给了自己一个答案,我不喜欢他。也许就是这么残忍。


电影还没开始,但我开始躲着他了,我一直和前座在一起,我也和前座说了,我没同意。


他的好朋友(l)来找我,我是没有想到的……l和我说他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,只是他还是想赌一下,所以才来和我表白,l和我说,他知道我觉得他很坏,所以他把所有的关系都挑明了,他和那些追他的女孩都挑明了说有喜欢的人,不是她们。他为我改掉了蛮多的。

我有点恍惚,只是我也依旧骗不了自己,我还是喜欢y。


后来我也一直躲着他,我也一直还是默默喜欢干净的事物。可他却说要等我,我彻底懵了,我开始觉得对不起他,后来也真的对不起他了。


他等了我蛮久的,他拒绝了很多人,因为我……八月时,他说他怕真的等不到了。然后我看着他的备注名变回了网名,明白他删了我。我才终于消除了一些愧疚。


这是我青春故事,以前的前座女孩和我说我治了他,他亏欠别人的全给了我,而我亏欠他的全给了y。只是,我依旧对他愧疚,现在我希望他能幸福,遇见一个满心都是他的人,我欠他的是还不了的。

评论